執筆:AZUKI、黃瓜(輪流合文)
  經過了一頓飯的時間,公孫茴好不容易才稍為認識些這兩位慕蓉家姊弟,本來一直緊繃的神經,也逐漸放鬆下來。

  她了解到,瑜是個善良又喜歡照顧人的女孩,待一個認識不到一天的外人如同自己親人般,令公孫茴深深地感受到她的溫柔。

  至於巫,公孫茴也明白到,他並不是一個口氣一直很差的男孩,更大多數的時間他是個活潑、率直的孩子,只是對於陌生的事物感到有些警戒,或是不安。

  她發現,他們兩個對待身分特殊的自己時,並沒有給予一絲特殊的待遇,雖然待遇也不差,卻沒參進任何一點逢迎、想攀附關係的想法,跟公孫茴過去所見過的那些嘴臉不太相同,對待她,幕蓉雙子就像對待朋友一樣,更讓她心中感到一陣暖意。

   「巫,你在看些什麼?」從方才吃飯的時候就一直瞧見幕蓉巫手中拿了一疊紙,臉上帶著副認真的神色看個不停。

  聽見公孫茴的問題,幕蓉巫抬起頭來,揚了揚手中的文件,「這是家族家長拜託下來的事,稍微看看而已。」

  家族拜託的事?公孫茴聽了就感到好奇,「能讓我看看麼?」,想伸手拿巫手中的紙張,後者卻把拿著文件的手移開,不讓公孫茴碰到。

  「小香,我覺得那個妳還是不用看比較好吧?那只是家族拜託我們姊弟倆的小事情而已,沒什麼有趣的地方。」一旁的瑜略帶著難為情的神情說道。

  越這樣說越讓人感到懷疑啊!公孫茴嘟起嘴來,不過看在對方似乎有難言之隱的份上,也不再搶著要看紙的內容了。

  「說到這個,不覺得今天下午開始就沒聽見村裡孩子的聲音了嗎?他們平常連晚上都會很吵的啊。」瑜端來泡好的茶,突然說了一句。

  幕蓉巫突然愣了一下,臉色變得有點難看地朝向窗戶看去。

  外頭真的靜悄悄的,幕蓉府的別宅設計上是可以輕易地查覺到外在的一些動靜,現在外頭一點聲音都沒有,聽來平常那群愛玩的孩子真的都不在。

  「小巫,一齊山上玩吧!」

  幕蓉巫想起下午那群孩子還跟他說過話,但是、但是現在卻……說不定那是那群孩子最後的身影了,他不禁冒了一身冷汗。

  「巫,你沒事吧?臉色很不好看喔。」公孫茴擔心地看著一臉凝重的幕蓉巫。

  「還好。」幕蓉巫答道,「我想,我可能知道為什麼他們沒回來了。」

  「巫,難道你又看見了那種東西?」聽見自己的弟弟如是說道,瑜也一臉不安地問道。

  「今天下午,他們有邀我去山上玩,可是我拒絕了。」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,幕蓉巫緩緩開口道,「因為,我看見山上有種奇怪的東西,大概是那種叫做『鬼怪』之類的東西。」

  「那麼那群孩子很有可能被你看到的那玩意給……」公孫茴在一旁說道,雖然隱隱約約知道幕蓉巫可能看得見某種東西,但沒想到居然會是這種東西,更讓她驚訝的是,幕蓉巫竟然肯好好地告訴她,下午時他的態度明明還很不友善。

  「總之,先到外頭看看再說。」幕蓉巫一邊說,一邊起身準備出去。

  「出去之後,你想做什麼?」公孫茴伸手攔下,一臉認真地問道。

  是啊,出去之後,到底想做什麼呢?救那些孩子嗎?幕蓉巫還有些自覺,也明白自己沒有那種能耐。

  「但是總不能什麼都不做吧?」每次出家門跑出來玩時,他們總會很熱情地對待自己,他們都是很好的孩子,跟家裡頭的那些大人不一樣……

  「真是的。」公孫茴沒好氣地嘆了口氣,伸出手來,讓身邊的白鳥飛上來,「那隨我來吧。」

  「咦?」這次錯愕的人換成是幕蓉巫了,「妳要幹嘛?」

  「那還用得著說嗎?當然是去救他們囉!我這有些方法,只是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就是了。」

  聞言,幕蓉巫馬上就打起精神準備跟上公孫茴的腳步離去,他突然轉頭對著自己的姊姊說道,「瑜,這裡不能沒人,伯父他們會起疑的,可以麻煩妳看著這裡嗎?」

  幕蓉瑜雖然擔心,但自家弟弟說的也沒錯,心中掙扎了好一會兒,才點頭表示答應。

  「小心別受傷了,小香也是。」


  公孫茴聽見了便笑著朝向幕蓉瑜輝個手示意,幕蓉巫也點了點頭,準備出發到山上去。


  「那,出發囉。」

  「你有什麼辦法可以救他們?」他們快步地抄捷徑走小路,幕蓉巫儘管安心了點卻還是緊張地開口問了。

  公孫茴在進入山的範圍前一秒停下來了。她從寬大的袖子裡拿出一把小扇子,往山的正前方隨意的點了一下。接著,空氣就像是水面一樣,以肉眼可見的水紋往四面八方擴散了出去。

  「喏、就是這個,可是不知道有沒有用。」公孫茴拿高小扇子細細地看著,「一個死算命的給我的,他說遇到不能理解的事就用它吧。」

  「那你會用嗎?有用嗎?」

  「不知道,應該有用吧,看起來像是魔劍改照而成的。」公孫茴聳聳肩,「那個死算命的不會給沒有道理的東西,剩下的,可能就要看我們自己了。」

  「魔劍?是指將用人血製造而成的兵器嗎?你怎麼會有?」幕蓉巫提出疑問,畢竟那種傳說中的東西應該是不存在的。

  「應該是吧,拿在手上感覺有東西在拉扯我的意識。」公孫茴則將扇子遞到幕蓉巫的手上,過幾秒,不意外地也在幕蓉巫臉上看見驚訝的表情。

  幕蓉巫將扇子還給公孫茴,「用這種東西沒問題嗎?你不怕你的意識也被奪走?」繼續提出問題質疑著。

  「我想不會吧,拿這麼久都沒事了,不過還是快一點,我沒能把握可以撐多久。」

  公孫茴開開合合將扇子來回看了幾次之後,便將扇子收起來握於掌心之中,緊緊抓牢。

TBC.

之一 | 之二 | 之三 | 之四(完)



Leave a Reply.